红曼希

大胆去想,大胆去生活,大胆去创作🌸

错轨(完)

对于那聒噪的铃声,他有了第二次摔手机的冲动,不过时光妈妈来电话了,他也不好再捉着时光做些什么,只能看着他拿着手机去了阳台。

“喂,师兄,怎么了?”他接通电话,淡淡问道。

“怎么了?俞亮,你是不是疯了!”

俞亮将手机移开耳朵,即便如此,依旧可以听到方绪在那边气急败坏的声音,好半会儿才平静下来。

“小亮,你告诉我,你现在是不是和时光在一起?”

“嗯。”

“所以报纸报道的是真的。”

“什么报道?”

“你真是一点新闻都不看的吗,你和时光被拍了,今天的热搜“世界围棋冠军俞亮同一男子私会,两人共度一夜良宵”,这么大个消息,你真是一点都不知道啊。”

听着那边恨铁不成钢的声音,俞亮眉头微微皱起,他今天只想着同时光温存,怎么会有时间看这些乱七八糟的。

不过现在听来,应该是昨天被人拍了。

“现在知道了。”俞亮平静道,“不过他们报道有误。”

“小亮,师兄就知道你不会这么糊涂,放心,我——”

“我们不是私会,是我去找他表明的心迹,我们俩是光明正大的。”

好不容易被正名的某人才不会想要自己的身份再陷入不明不白之中。

“俞亮!”

“好了,师兄,这件事情我会自己处理好的。”俞亮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,眉眼间多了一抹笑意。

“你处理,你要怎么处理——”

俞亮没有再去听方绪的责问,挂断电话后看向朝着他走来的时光,后者脸上的神情有些异常,似乎陷入了某种挣扎之中。

“时光,你怎么了?”

“啊,没什么。”时光摇摇头,他心里有些事情,但是在看到俞亮盛着笑意的眸子时,却怎么也说不出来,“俞亮,我可能要先回家一趟。”

俞亮脸上的笑意淡了下去,他伸手拉住他,“一定要先回去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母亲的话语还在耳边回响,时光将手抽了回来,“我必须回去。”

望着空落落的手,俞亮沉默了片刻之后,才将手抄回口袋,只是视线依旧停留在他的身上,“时光,你会放弃我吗?”

放弃,多么残忍的两个字。

时光微微仰头看着他,他真的能放得下这个人吗?做不到的。

“我——”

“别说。”俞亮的手指按在他的唇边,他承认他害怕了,“时光,我不会放弃的,今晚皇盛酒店,我会在那等着你。”

......

院落门口,时光望着远去的车子,心里的某种想法也愈发的坚定。

想到这,他转身迈进了院落之中。

而始终盯着后视镜的俞亮看着人影消失时,也缓缓收回了自己的目光,他明白时光在顾虑些什么,但是他不会给他后退的机会了。

他拿出手机拨通了方绪的电话,“师兄,我想让你帮我一个忙,关于对这次的舆论风波,我希望开一场发布会进行说明。”

“……小亮,你真的想清楚了?”

“六年都过去了,还有什么想不清楚的呢,师兄?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俞亮将电话收回,目光看着窗外飞速划过的景色,岁月不也如此,他已经不想再与时光错过分毫。

傍晚时分,望着无数聚焦在自己身上的摄像头,俞亮的神情十分坦然。

“我今天召开发布会,只是想宣布一件事情。”

“昨天与我在一起的人是我的心上人,我夺冠那日说过要回国见的人也是他。”

“他是个男生,但这不妨碍我喜欢了他六年,没有一刻改变过。”

“往后余生,我只想和他在一起。”

宛若宣誓的话语通过直播媒介在无数的平台上疯传,没有人想到只是一个绯闻会让得他直接出柜加示爱,一时间“俞亮表白”“俞亮出柜”的词条直接占据了各大热搜榜。

与此同时,坐在家中的时光看着手机上的转播内容,心在剧烈地跳动。

他没有想到俞亮会这样为他正名。

一旁的母亲和爷爷还在苦口婆心地对他说着这条路的不易,要他不要冲动行事,但他已经听不进去任何话了。

他站起身,无比认真地望着面前两位长辈。

“妈,爷爷,我不能再让俞亮一个人去承受这些了。”

“你们总告诉我这条路难走,但是我明白,有他在,哪怕再难,也好过现在。”

他面前的两人沉默了下来,他们也听到了俞亮的那些话,很意外,但也很具有冲击力。

过了一会儿,时光妈妈才开口:“你的人生……你自己做选择吧。”

“谢谢你,妈。”

抓起一旁的外套,时光头也不回地朝着外面跑去,这一刻的他心里只觉得格外的轻松。

俞亮,等着我。

与此同时,另外一边的发布会现场也是哗然一片,先前的震惊结束之后,蜂拥而至的是无数的探究。

“俞亮先生,方才您说的似乎都是您的一己之言,你口中的那位男士却一直没有出现,我们是否可以认为这一切只是您的一意孤行?”

“俞亮先生,你此番言论是否征求了那位先生的同意呢?”

“俞亮先生,为何这次的发布会只有您一人?”

“俞亮先生……”

无数的话筒纷纷簇拥到了俞亮的面前,争抢着想要他的回答,而他并没有回答,目光却是望向了大门口的方向。

他也在等,等着时光给他的答案。

时间在一点点过去,那些质疑的声音也愈发地多,甚至有人直接就说他这番话存在逼迫之意,这般的舆论不断地发酵,如果不断发展下去的话,俞亮的名誉恐怕彻底毁了。

知道这一点的方绪简直要急坏了,他拦住了那些往前挤的记者们,心里只觉得火气颇盛,只是在他望向俞亮时,后者只是平静地望着一个方向,手无意识地转动着手指上的环戒。

就在正常发布会要走向另外一个方向时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,紧随起来的是大口的喘息声。

在那大门口,身着单衣的青年气喘吁吁,弯腰站在那。

过了一会儿,他才抬起头,带点婴儿肥的面容上是一双同样坚定的眸子,正灼灼地望着那唯一坐着的青年。

“俞亮,我来了。”

简单的一句话让得俞亮脸上浮现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,他起身,大步朝着他走去,最后将他狠狠抱进了自己的怀里。

发布会的画面是实时转播,这一幕被所有观看的人收入眼底,他们是观众,更是见证者。

舆论有,争议有,骂声也有,但更多的却是祝福。

无论有多少流言蜚语,他们也只是恰好爱上了彼此,无关其他,只关乎他们自己。

【完】


评论(5)
热度(203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红曼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