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曼希

大胆去想,大胆去生活,大胆去创作🌸

【俞亮时光】命定

*背景:时光山中迷路

*短篇,一次完,无后续

*小甜饼

  

“啊啊啊啊啊……这破地方究竟还要困我多久啊。”


时光对着天空喊道,回应他的只是寂静的黑夜以及夹杂着几声乌鸦的鸣叫。


“小光,这样是没用的。”褚赢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才响起,“要不我们来赏月吧。”


他兴致满满的看着天空那一盏明月,脸上露出了怡然的表情。


时光瞥了他一眼,只觉得心更塞了。


凉风从衣领灌入胸膛,身子不由得打了个寒颤。


他搓了搓手臂,扁了扁嘴道:“我才没心情看,冷死了。”


“冷吗?我不觉得啊……”


褚赢的话在他瞪过来的眼神里慢慢弱了下去,嘿嘿干笑了一声后,默默噤了声。


“你是灵魂状态好不好,跟我这肉体凡胎比也太看得起我了。”


时光没好气的嘟囔了一声,然后抱着胳膊在树底下坐下。


“小光,我们不下山了吗?”


“路都找不到,怎么下山?”时光下巴搁在手臂上,有几分泄气道,“也不知道俞亮有没有把我的话转告到位。”


“小亮是个负责任的孩子,他肯定会的。”


“希望吧。”


时光撇了撇嘴,身子蜷缩的愈发紧,几乎要把自己卷成一个小刺猬了。


四周静悄悄的,还时不时响起一些奇怪的叫声,他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。


“害,早知道就不乱跑了。”


“吃一堑,长一智,我们下次不犯就好了。”


“关键得有下一次啊,要是他们都不来找我,明天早上我就可以成为一尊冰雕了,到时候整个方圆市都知道我被冻死在这山里。”


“啊,那怎么办啊,小光,你不能变冰雕啊,我们还没找到神之一手呢。”


褚赢脸色变了,焦急的在他两侧来回走动,突然像想到什么一样开始拉扯自己身上的衣服。


“唉唉唉,你干嘛?”


“我不冷,我把衣服给你穿。”


见他一副认真的模样,时光也是有些哭笑不得。


“褚大人,先不论你脱不脱的下,我压根碰不到你啊,怎么穿你的衣服?”


“那怎么办?”


“听天命咯。”时光仰头看着天,“它应该不会让我这么憋屈的挂掉吧,说不定就派个人来指引我下山,电视剧里都这么演的。”


“电视剧,哦,我知道,就是命定之人对不对?”


话音刚落,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句喊声。


“时光,时光你在哪?”


“小光,是命定之人!”


时光也猛地站起身,快步朝着声音传出的地方跑去。


刚跑几步,就看到了不远处穿着大衣的少年正皱着眉头在四周寻视。


“哇,原来小亮是小光的命定之人。”褚赢惊叹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
时光的脸莫名一燥,连忙否认,“说什么乱七八糟,他怎么可能是我的命定…呸呸呸。”


“时光?”


俞亮看着不远处像是在和谁说话的人,眉头皱的更深了。


他大步走到人面前,“你在和谁说话?”


“褚…除…除了你还有谁。”时光有些慌张的看着眼前人,脸上的红晕还没褪下去。


“和我?那我没听清,你再说一遍。”


“没听清就算了,好话不说第二遍。”


褚赢在一旁看着眉头紧紧皱着的俞亮,手放在嘴边,悄声道:“说你是小光的命定之人。”


“喂!”


见时光呵斥自己了,褚赢撇了撇嘴,消散了去。


“嗯?”


俞亮的眉头皱的更深了,他看着面前人红着的脸庞,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,伸出手去触碰了他的额头。


“呀,你干嘛!”


时光被吓了一跳,往后退了两步。


“真的发烧了。”


俞亮却是自言自语,而后更是直接将自己的大衣脱下,上前就把人给包住。


“哎,俞亮,你别得寸进尺啊。”


“我得寸进尺?”俞亮声音提高了些许,“时光,你能不能让人省心一点,上个山也能迷路,现在身体也要出毛病,你说说你还要干什么?”


时光也生气了,一把推开他,“我就是这么不省心,有本事你不要管啊!”


说罢,大步往前走,只是大衣突然滑落,他的脚踩下去一滑,眼看着整个人就要栽下去了,一只手快速的拉住他。


“小心!”


时光整个人撞向了俞亮,后者的脚步一退,踩在了一个塌陷的地方。


“咚!”


两人一起倒在了后方的草地上,时光趴在俞亮的身上,面容皱在一起。


“哎哟。”


“我在下面,你叫什么?”


俞亮摸了摸顿痛的后脑勺,皱眉看着身上的人。


“在下面就一定痛吗,在上面就不能叫吗?”


时光怼了一句,撑着他的胸膛缓缓站了起来。


“反正我说不过你。”俞亮声音有些闷,准备起身,却发现没有受力点。


“拉我一把。”


他朝着时光伸出了自己的手。


“凭什么?”


“啧,我可是推了我的音乐会来找你的,你拉不拉我。”


“音乐会,怪不得穿的这么正式。”时光摸了摸下巴,旋即嘴角掀起一丝弧度,“所以我真对你挺重要的。”


“说什么呢,快点。”


“好吧,我这次就勉为其难拉你一把吧。”


时光握住他的手,一个用力,将人拽了起来。


只是看着眼前突然放大的俊脸,他愣在了原地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俞亮也是没有说话,如果不是他控制了一下,两人的距离只会更近。


不过,时光这样,好…可爱。


“靠这么近干嘛!”


突然的推力让得他又往后退了两步,赶忙扶住身边的树,才没有重蹈覆辙。


“时光,你——”


“不说了,下山吧,我都要冷死了。”


没等他说完,时光就抢了话,大步朝着前面走去。


在那月光的照耀下,宛若烧红的耳朵暴露了他心里的不平静。


俞亮捂着胸口的位置,摇了摇头,上前几步捡起了地上的大衣,而后追了上去。


“冷就把衣服披上。”


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随着逐渐走远的交谈声,穿着棋士服的褚赢缓缓露出真身,双手挡在眼前,缓缓撒开手指,透过指缝盯着远去的两人。


“我真的不是故意偷看的哦。”


【完】


评论(10)
热度(446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红曼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