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曼希

大胆去想,大胆去生活,大胆去创作🌸

错轨(二)

淅淅沥沥的小雨,一滴一滴的落下,整个方圆市都笼罩在梅雨季节的湿气中。

时光撑着一把伞走到了棋馆的门口,一如往常坐在了对面屋子侧方的座椅上,临时搭建的棚遮挡了上空的雨水,他半靠在椅子上,目光投向右边。

从这里,他可以看到棋馆里的一角的位置,记忆里那里有一个少年一手执棋子,一手执棋谱。

岁月变迁,当初的一切都化为了莫须有。

时光,这就是命。

他靠在椅背上,苦笑一声,闭上了眼睛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隐隐察觉到有一股视线在盯着自己,睁开眼却发现什么都没有。

时光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而后拿起一旁的折伞站起了身。

他的视线无意识的转向右侧,却又突兀的停下,有些怔然看着马路对面伞下长身如玉的青年,直到伞从手中滑落,发出的闷响让得他慌乱的收回自己的目光。

他迅速捡起自己的伞,就要转身离开,却又听到了一声久违的喊声。

“时光。”

时光,很多人都叫过他,但却没有一个人会让他既害怕又兴奋。

他紧紧攥着手中的伞,听到身后的脚步声一步步向自己靠近,直到停在了咫尺之厘,他甚至都能听到他浅淡的呼吸声。

“时光,我回来了。”

被叫住的人却只是僵直着身子,没有半分回应。

俞亮的眸子深邃了些许,再度上前一步,对方的发丝掠过他的下颌,带起些许的酥麻之意。

六年过去了,自己比之前长高了许多,而他依旧时当初的模样。

“为什么不敢回头看我?”

“哈...怎么会不敢呢?”

时光快速同他拉开一定的距离,而后才转身看向他,习惯性的扬起一个笑脸,哈哈两声。

“俞亮啊,好久不见,听说你最近得世界冠军了,恭喜啊。”

快速而密集的话语从他的口中吐出,似乎是在刻意的逃避一些什么。

“只是听说吗,没看我接受采访的视频。”

“呃,没看,啧,你也知道我比较忙——”

“忙着玩消消乐?”

突如其来的话让得时光一愣,有些不可置信道:“你...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时光,我回方圆市三天了。”

俞亮盯着不远处的人,他用了六年追逐他,也用了六年去遗忘他,最后的结局都以失败告终。

现在的他已经在棋局上做到了极致,但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,坐在那盘围棋面前,他脑子里浮现的只有时光。

桑原老师曾对他说过围棋是需要两个人才能下的。

他们之间还没有好好下一场,他还没有给自己一个答案。

其实他心里不是没有过忐忑,六年的时间足以改变太多的东西,他有时候也想过现在的时光会不会早就不再是他心目中的模样,成功亦或是失败,逍遥亦或是颓唐。

只是在小卖部看见他的那一眼,所有的猜测都化为须有。

这世间,总有那么一个人,不论变成什么样子,能在一瞬间击中你的软肋。

他的样子和之前相差无几,只是眉宇间多了几分忧色,连着玩游戏也有几分不上心。

俞亮当时就站在背离他几步开外的地方,游戏的声音从他的耳边掠过,眼中只剩下了小店中的身影。

不过当时的他还没想好怎么同他再见,只能默默转身离开。

“哦,你来看过我了。”时光挠了挠头,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。

“为什么来这里?”

又一个问题让得时光哑口无言,难不成告诉他他依旧在怀念以前,怀念与他相识相伴的那些日子。

他说不出口。

“没什么原因,就普通的散散步…现在时间也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他快步想要错开面前的人,手臂却突然被人攥住。

“这么久不见,坐下来聊聊。”

“我们之间好像也没什么好聊的,而且我有点累了,想先回去休息。”

逃离,这是时光脑袋里唯二的两个字。

只是面前的人并不想让他离开。

“我想聊。”

说完,他就被人拉着往一个方向走,像当初那个晚上一样。

安静的包厢里,时光双手攥着杯子,有几分局促不安的坐着。

他能感受到对面那人始终停留在他身上的视线,让他的心一点点加速。

“你想聊什么?”

时光受不了这样的氛围,抬眸看向他。

“这六年你在做什么?”

俞亮站起身,一边帮他满上酒,一边问道。

“你看到了,我在开店,日子过得很好,很自在。”

说完,他只觉得口舌干燥,抓起杯子就一饮而尽。

辛辣的酒液贯穿胃肠,竟意外的缓解了他的不安。

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抓起一旁的酒瓶往杯子里续上。

他的动作让得俞亮皱了皱眉,想要说什么,却又选择了缄默。

时光又灌了自己两杯酒,两侧脸颊浮现浅浅的红晕,眉眼松弛了些许。

“还有什么想问的?”

“这六年还碰过棋吗?”

“…没有,完全没有。”

这个问题过后,包厢里陷入了许久的寂静。

“哈,我就说吧,没什么好聊的。”

时光苦笑一声,抓着杯子又喝了整整一杯酒。

“呃。”

一个酒嗝后,他晃了晃脑袋,看着对面依旧宛若清朗贵公子的人,眼里难掩落寞。

两个不同世界的人,又何必再有瓜葛。

“问完…了吗?”

他扶着桌子站起身,眯着眼睛,说话也变得不太流利。

他要回去了。

“问完了,只是”俞亮垂下眸子,“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?”

许久,他也没等来回答,就在他要放弃的时候,只听得咚的一声。

他抬头却发现时光趴在了桌子上,眼眸合着,脸颊红扑扑的,嘴巴还在嘟囔着什么。

俞亮起身走到他身边,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时光,醒醒……”

感觉被打扰的人皱眉拍向他的手,而后睁了睁眼睛,看了他两眼。

“问题…你说…”

“什么?”

俞亮没太听清,低下头凑近他的嘴边,滚烫的呼吸扑打在他的耳际。

“你说的那个…很重要的人…是我吗?”

评论(8)
热度(31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红曼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