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曼希

大胆去想,大胆去生活,大胆去创作🌸

错轨(一)

他逃他追,他插翅难飞。

追妻亮X逃避光

故事发生在北斗杯结束六年后

可能存在OOC

磕CP产物,请大家按需食用


  

夏日的小店中,时光躺在摇椅上上下晃动着,脸上盖着一把折扇,好似睡着了一般。

而就在这时,一只肉嘟嘟的小手探上了玻璃柜上的糖果瓶,就在即将要将那颗奶糖掏出来时,纸扇狠狠打在了上面,引出了一阵哭嚎。

“呜哇呜哇,时光叔叔,我要告诉妈妈,你打我!”

“哟,我真是好怕,不过,谷悦明,你确定你妈妈知道你偷东西后会先教训我吗?”时光坐直身子,手肘靠在柜台上,垂眸看着底下的小人儿,笑道。

哭声戛然而止,脸上还挂着泪珠的小孩瞬间就害怕了起来,而后赶忙求饶道:“时光叔叔,我错了,你不要跟妈妈说,好不好?”

“你这小鬼,还真是能屈能伸。”时光笑骂一声,而后随手掏出一颗糖扔到了他的手里,“记住了,想吃跟我说,偷盗的念头可不要再有,不然下次就把你送少管所去。”

“谢谢时光叔叔。”

谷悦明快乐的跳了起来,而后拿着糖就往外面跑去。

见状,时光也是摇了摇头,嘴角的弧度却是缓缓垂了下去。

距离北斗杯已经过去了六年,昔日的伙伴也已经有了各自的生活,谷雨同江雪明在一起还有了孩子,吴迪成了一名教师,洪河去了沿海城市行商,也混的不错,沈一朗和白潇潇留在围棋训练营继承了大老师的衣钵,他则是选择了一条谁也没有预料到的路,开了家小店。

当时小店开张的时候,几乎所有人都来劝过他,但没有任何人能够改变他的想法。

他早就不是那个天才围棋少年,也没有资格再碰围棋。

“啪嗒。”

两个硬币连带着一张二十五的纸币被放在了桌上,他抬头望去,看到了谷雨。

“这是小明糖果的钱。”

时光习惯性的咧嘴,接过硬币在手上抛了两下,“教训的不狠吧,我可是事先教导过他一番的。”

“呵,你时光还会教人?”谷雨笑了两声,手指点了点玻璃柜中的烟,“这个,给我一包。”

“你这样,我可是要跟江雪明打小报告了。”

话虽这么说,他还是将烟拿了出来,递到了谷雨的手中。

“我这是给你添点生意,省的你被饿死。”谷雨撇了撇嘴,抽出一支,直接叼在了嘴里,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停,“来一支?”

“我不抽烟。”

看着双手比叉的青年,谷雨无奈的笑笑,而后将烟装了回去,拿出打火机点燃口里的烟,深吸一口吐出如云的烟雾。

“话说,你是真的不打算再碰围棋了?”

“...都多少年了,怎么还问这个问题?”

“那俞亮呢,你是真的不准备跟他有任何的瓜葛了吗?”

听着这久违的两个字,时光沉默了下来,他已经极力的在遗忘了,差点就以为自己做到了,却发现一切都是惘然。

“说什么呢你,我和他不早就没有瓜葛了。”时光故作轻松道,只是眼神却始终没有望向面前的人。

谷雨看着他这样子,心里莫名生出一股无名火。

“时光,你究竟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,雪明都告诉我了,你拒绝她的理由不就是因为——”

“好了!”

时光打断了他的话,面无表情的看着他,道:“谷雨,我不想同你再谈论这些事情,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,也没有对谁念念不忘。”

“......”

短暂的沉默之后,谷雨叹了口气,转过身,背对着他准备离开。

只是在走之前,还是忍不住开了口。

“时光,如果你真的走出来了,没人会苦口婆心跟你谈这些。”

“你不想听,我也不会多说,不过,有件事我还是要多嘴一句,俞亮拿世界冠军了,就在今天。”

“你知道他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了什么吗?”

“他说接下来的打算是回国,为了见一个人。”

说罢,他快步离开。

时光微低着头站在那,日光落在他的脸上,光与阴影的交替,他的神情有些恍惚。

过了许久,他才掏出了手机,熟练的点开软件,搜索了俞亮的词条。

果不其然跳出的一个内容就是俞亮九段世界围棋赛夺冠。

他踌躇了两秒,点进了那个视频。

青年长身玉立,俊秀清朗,一身西服裹身,即便是手拿着奖杯,他的表情亦是那般自如,仿佛这只是一次寻常的对弈而已。

可偏偏是这样,时光才能将他同以往那个少年重合上,俞亮还是他心目中的俞亮。

“俞亮九段,您现在已经取得了世界级的冠军,请问您接下来有什么打算,会继续参加比赛,争取蝉联吗?”

记者的提问让得俞亮看向了镜头,清冷的眉目仿佛望穿了屏幕,直接对上了时光的眼眸。

“我接下来会选择回国。”

“哦,是因为想回去执教吗,还是——”

“回去见一个人,一个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人。”

时光的心神陡然一恸,快速的将手机盖在了桌上。

熟悉的声音掀起了心中的旧疤,他不会去想那个人是不是他,因为不配。

评论(10)
热度(574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红曼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