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曼希

大胆去想,大胆去生活,大胆去创作🌸

别有用心(五)

 半个月的时间过的很快,这些天足以让得彭昱畅将那些发生的事情都彻底埋藏在心间,唯一带来的后遗症就是他对酒更加抗拒,几乎到了滴酒不沾的地步。


  这一天,他的经纪人Vivian突然找到他,给了他一个本子。


  “看看吧,男三的这个角色你应该会喜欢。”女人一身利落的职业装,手里捏着一根香烟,烟雾从她的口中吐出,上挑的细眸中带着几分不耐。


  彭昱畅早已习以为常,翻开本子认真的看了起来,渐渐的,那双清澈的双眸也是慢慢亮起光芒,有些欣喜的看着面前的人,道:“V姐,我可以拿下这个角色吗?”


  见他这样,Vivian也是一愣,而后点头道:“当然可以。”


  “谢谢你,V姐。”


  “彭彭,我话还没说完。”Vivian将手中的烟捻灭,而后继续道,“角色得靠你自己拿下。”


  “是要试镜吗,我愿意的。”


  “这是其一,我已经给你安排好了,明天上午九点影视城五楼。”


  “还有其他的?”


  “当然。”


  Vivian看了他两眼,道:“如果真的拿下了这个本子,开拍之前有一个局,你要一起去。”


  “什么局?”彭昱畅不解道。


  “就是一众主演同导演还有制片人见一面,吃个饭熟悉一下。”


  闻言,彭昱畅的脸色一白,“一定要去吗?”


  “当然,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,就是正常的饭局。”Vivian撩了撩头发,“顶多喝两杯酒,不会有别的,毕竟主角也不是你。”


  “那我可以不去吗?”


  “彭昱畅,你想清楚一点,你没有什么背景,想要在这个圈子里站稳脚跟,这些是你必须要忍受的。”Vivian脸色难看的看着他,“我不是求着你去,只是你是我带的艺人,我对你负责才给你接了这个的。”


  “况且这也是你喜欢的,只是让你去喝点酒陪几个笑脸,有这么难吗?”


  “......”


  “你给我好好想清楚,如果这个机会再错过了,你后面再想接到这么好的本子就没这么容易了。”Vivian有些烦躁的朝着外面走去,“想好了,明天准时去试镜。”


  说完,她大步走出了房间。


  屋子里只剩下了彭昱畅一个人,他攥着手里的本子,陷入了自己的思绪。


  他当然知道Vivian所说的话,只是这个圈子有些地方真的太黑了,一不小心就可能走上一条不归路。


  而他只是想好好演戏而已。


  许久之后,他才将本子收进了自己的背包中。


  他可以为自己的梦想妥协一部分,但是也有自己绝对不能践踏的底线。


  翌日,当他再次见到Vivian的时候,后者脸上也露出了一个笑脸,“彭彭,我知道你不会让我失望,上午的试镜很成功,导演选中了你。”


  说着,她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道:“我一直都知道你有这个能力,只是有些事情太过固执了一点,想开了就好,今天晚上的饭局不要迟到。”


  “V姐,你说的,只是吃饭和喝酒,没有别的。”彭昱畅盯着她的眼睛,道。


  Vivian一怔,错开他的目光,道:“当然,我们是一条道上的,我难不成还会骗你。”


  “好了,你到时候等我发你地点就行了。”


  傍晚时分,当彭昱畅按照Vivian发的定位到了目的地的那一刻,他的身体瞬间僵住了,那天的记忆瞬间侵袭了大脑,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想转身离开。


  只是没等几步,就被追过来的Vivian给拉住了。


  “彭昱畅,你想干什么?”


  “V姐,你没告诉我来的地方是这。”


  “这怎么了?”Vivian有些生气的看着他,“我们又不是在一楼,而是去上面的包厢,多少人想进都进不去。”


  彭昱畅的唇抿成一条直线,他当然知道,可是他已经去过了,还留下了血的教训。


  “彭昱畅,我告诉你,你要是现在离开的话,这个剧本就黄了,那些毁约金你赔的起吗?”


  听着她的话,彭昱畅脸色一变,最后只能跟着他走了进去。


  唯一让他庆幸的是,直到他走到包厢里面,都没有碰到那个人。


  他选择了饭桌最偏的位置坐下。


  随后陆陆续续的人也来齐了,除了他之外,其他的人都是言笑晏晏,看着极为的熟稔与善谈。在Vivian的催促下,他也是陪着正中央的制作人喝了几杯酒,脸开始变得发烫,他是真的不能喝酒。


  所以来之前他就已经吃下了醒酒药,但作用也是微乎其微。


  他只能蜷缩在自己的位置上,抱着自己的杯子,有些发愣的看着面前的一小块位置。


  殊不知,他这副模样落在了某个人的眼里,泛着红晕的脸颊,微微下垂的狗狗眼,整个人显得极为的可口。


  “Vivian,那是你手下的艺人。”


  “是啊,李总,他叫彭昱畅,是这次剧本的男三。”Vivian也没想到制片人会突然跟她搭话,赶忙说道。


  “挺可爱的。”李总笑了笑,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。


  Vivian神情一僵,她不是个傻子,自然明白他这话的意思,不由得看向了不远处的彭昱畅,当看清他的模样时,也是咬了咬牙。


  内心的天平在不断的翻转,最后还是落在了一处。


  “李总喜欢就好,待会我让他去向您请教一些问题。”


  “嗯,可以,这样也有助于之后的合作。”


  看着露出满意笑容的李总,Vivian脸上陪着笑容,心却是渐渐沉了下去。


  她的视线重新放到那个呆呆的青年身上,内心最后一丝不忍也被她压了下去。


  在这个圈子,没有后台便只剩下了这条路。


  当被搀扶着走出包厢时,彭昱畅还剩下一点理智,他看着旁边的Vivian,道:“V姐,今天是不是结束了?”


  “嗯,结束了,我带你去找个房间休息。”Vivian答道。


  “不用了,我回家就好。”彭昱畅说着推开他的手,扶在一旁的墙壁上,他是绝对不会再在这个地方过夜,绝对。


  “哎,你这走路都没法走了,还怎么回去。”Vivian皱眉道。


  “我要回去。”彭昱畅嘟囔着,手扒在墙上,“不要住这。”


  “你......”


  看着这样的他,Vivian也是犯了难,但是她已经答应了将人送过去,又怎么可能让他回去。


  就在她苦恼的时候,身后突然传来一股冲击力,紧接着背上就多了一丝清凉感。


  “啊,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
  服务生端着空了的酒杯,满脸歉疚的看着她。


  “你怎么走路的啊。”Vivian当即黑了脸色,背后湿漉漉的一片,她的心情愈发的糟糕了。


  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
  服务生还在继续的道歉,让得她更加烦,当即骂道:“滚!”


  随着他的离开,Vivian看了一眼还靠在墙上的青年,纠结了一会儿后道:“彭彭,你先在这呆着,我去趟洗手间,待会回来送你回家。”


  “...好。”


  彭昱畅双眼迷蒙的看着前方,喃喃答道。


  见此,Vivian转身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
  又过了一会儿,倚靠在墙边的青年缓过来一会儿,慢慢站直身子朝着外面走去,他要回家。


  只是走了两个回廊,还是没找到出口,他的头愈发的晕,身子无力的靠在墙壁之上,而后缓缓滑了下去,就在要倒地的那一刻,腰突然被人搂紧,跟着带了上去,禁锢在了一片阴影之中。


  “真是不长记性啊,宝贝。”


评论(12)
热度(1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红曼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